空大以后不知所措

谁在陇间低吟离歌,我且幽幽轻和

[ 驼妹/珉妹 ] 野兔子的故事 2016.12.18

Hagulovelove ♥:





[ 驼妹/珉妹 ] 野兔子的故事 2016.12.18




只是一个故事。只有一部分的人。


现在小老虎长大了,兔子的窝已经容不下他对更广阔世界的梦想了。




1


曾经有一窝兔子,收养了一只小老虎。


一片封闭的小草坡上炸开了锅。


他们说,你们不该这么做,老虎太危险了,他会挤压我们的生存空间。


兔子们说,嗯,你说的有道理。但是……


我们养大他,或许他也能保护我们。




最后,兔子长老站了出来。


这两个问题都很重要,他说,但是它们太复杂了。


不如我们先试着养这只老虎,然后再慢慢考虑剩下的问题。




2


兔子窝里新添了一只厉害的小野兔子。


身子都没长开,咬别人耳朵的时候却不留情面。


被推到小老虎面前的时候有点紧张。


奶声奶气的。




小老虎眯着眼睛笑。


拍了一下小野兔子的脑袋。


笨蛋兔子。


他转身要走,又回过头来抱怨了一句。


啊,你怎么不跟上啊。啊,吧里哇。




3


第一次获胜的时候小老虎眼里噙着泪。


第二次获胜的时候他和兔子们拥抱在一起。


第三次获胜的时候小老虎摸了摸傻兔子的头。




我们会更强哦。我们会得到更多的尊重哦。




4


第一次输的时候小老虎把自己关在洞里。


第二次输的时候小老虎呆呆地一个人发愣。


第三次输的时候小老虎逃离了这片土丘,哭着嚷嚷着要回家。




我也不知道怎么了,或许只是这里不适合我。




5


后来小老虎还是回来了。


小兔子心里却从此留下一个结。


他们微笑着彼此道你好,再来一年吧。


然后拼命地跑啊跑啊跑。




他们看上去那么好那么好。


大家忘了最开始说过的话,都吹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。




狗尾巴草们传唱着一首歌谣:


小老虎,力气好。今天一起做艾叶的年糕。


小兔子,跳得高。明天一起做过冬的蘑菇饭。




6


五月,艾叶的年糕没有吃到。


十一月本来该准备过冬的蘑菇饭……最终也不重要了。




现在小老虎长大了,兔子的窝已经容不下他对更广阔世界的梦想了。




7


小兔子虽然舍不得,却没有办法。


何况他也搞不太明白老虎的心思。


毕竟他只不过是一只兔子,有时候还是会怕会退缩的。


他只好莫名其妙地收下老虎的礼物。


接受其他兔子们担忧的眼神和无止尽的采访。




偶尔他也会跑上山头,对着远方大草原上的老虎拼命摇摇耳朵。


你在做什么呀。


你妈妈有没有给你做饭吃。


你过来一点我们可以一起玩呀。


然后不等他回话,单方面地说一些自己这边发生的事情。




小草坡上的动物们却争论不休着饲养一只老虎的对错。


哦谁知道呢,谁知道呢。


只有过去是我们可以揣测的,未来又是什么东西。




而小老虎和小兔子都没有问出口的话,


大概不过是,


你……过得好不好?




8


直到有一天,兔子明白,自己再等也是没有意义的了。


他知道老虎在自己的世界,早已不需要他一只兔子的操心。




9


兔子们都各自散了。他们都有自己的家。


小野兔子一个人守着空荡荡的土丘,感觉自己快要变成一只蘑菇。




一只小野狗找进了他躲藏自己的洞窟。


当年,小野狗和小兔子一起玩闹着长大。


半年没见,还是一上来就互相撕咬。




小野狗故意嘲笑他。


老虎走啦,你一个人啦,等着被隔壁的兔子抢了你的窝吧。


小兔子很不服气。


那你回来啊,你怎么不回来帮我啊。




小野狗痞痞地笑了,我这不是回来了吗。




10


后来,小兔子终于能够鼓起勇气,再一次走出洞外。


却看到一只山羚羊站在那里,对着他微笑。


有点熟悉,又有点陌生。




你在这里做什么。他说。


我在等你。


山岭羊眯起眼睛,垂下脖颈和头颅,用鼻尖蹭了蹭兔子的额头。


初次见面,我听说你很久了。你想……一起去草原上走走吗?




11


他们将会一起行走。




兔子不用再委屈自己陪小老虎吃那些他不喜欢的肉排。


不用再担惊受怕地自卑跟不上小老虎的脚步。




山羚羊陪他吃胡萝卜和草叶。


小兔子不想赛跑的时候就安静地站在他身边。




你很奇怪。小兔子说。


我第一次见到一只慢性子的山羚羊。


你也很特别啊。山羚羊说。


我……第一次见到像你这么胆大的兔子。


小兔子眉头皱了皱。


山羚羊有点不好意思。就,很可爱啊。




小兔子被很多人说过可爱。


但这一次,他看着山羚羊脸红的样子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脸颊有点发烫。




12


他还是会经过山丘顶端,有的时候只是自己,有的时候和山羚羊一起。


他还是能远远地看见老虎的样子。


和另一群老虎们一起,很受宠爱。




他们对他很好。


就像他们对他一样。




他也听到邻里茶余饭后的闲言碎语。


你说,回到了大草原的老虎会想念兔子的窝吗。


你说,老虎看见好脾气的山羚羊背上那只兔子的时候,会有一丝后悔吗。


你说老虎会知道吗,在他宣示了自己的特别之后,山羚羊不仅容忍着小兔子的呼噜声,还觉得这样也不错这件事。




反正我是不知道啊,我只是一只兔子嘛。他想。


我现在…还有一只山羚羊。




13


一只有点腹黑的纯白火焰鼠。


一只老实而相当乐活的耗子。


一只特别搞事一身痞气的小野狗。


一只有时脾气很大有时很装嫩的猪。


一只鬼精鬼精还成天傻笑的小狐狸。


一只好脾气而慢性子的山羚羊。




而他们中间,一只最小的兔子踮着脚指挥着这一帮乱糟糟的家伙们。


笑着,闹着。


出发咯,探险咯。WOOHOO~~




14


你一定知道的,我也想去看更大的世界。














TB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灵感来自和我Cherry以及我言的一波聊天。


~~~~~~~~~~


关于痞气小野狗爱萝莉:


Cherry:田野和别人在一起都是小奶猫,不是撒娇要宠爱就是任性地欺负人。只有和萝莉在一起是两只小奶狗,两个人张牙舞爪地对撕,很平等的关系。




我觉得田野对待香锅和李炫君虽然也霸道,但是稍微有点这俩人都拿田野没办法,田野怎么闹都宠着护着的感觉。


唯一的区别可能是在于,香锅是食肉的,炫君儿是食草的,所以田野在香锅面前要收敛一点点。君妹的妹绝对是最横的那个。


赵志铭和田野、赵志铭和兮夜都是那种能互相来回怼的类型,赵志铭会看准了你的痛点咬你(跟田野上来就说你没AD了等着被金角按在地上摩擦吧,跟兮夜上来就说你S6预选赛打完心态有问题)但又会告诉你不要怕,有我给你垫背啊。




~~~~~~~~~~


关于好脾气的慢性子山羚羊海成珉:


我懒:听说他还有一个绰号叫海龟先生,因为收拾外设巨慢!做什么都很慢哈哈。




我觉得海成珉的脾气真是好(看起来)


选了山羚羊这种动物,是因为看着他眼睛微眯的样子,就想给他加一对山羊角在头上。看着他rank AD的时候很有耐心的样子,不像金赫奎的动不动E脸,山羚羊耐心的等待着兔子的指令,然后瞬间会释放出积蓄许久的能量。


厉害的山羚羊是可以拿角顶小老虎的。




海龟先生当然也很可爱,但是那是在Cry的时候。


现在的Zet,回归曾经ID的Zet啊,在我心里就是一只慢性子的山羚羊。有点反差萌。


他是要在草原上陪兔子吃同一顿饭、走下一段路的人啊。





评论

热度(48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